我校成功举行领航工作推进交流会暨领航专项课题结题论证会

发布者:汤辰祥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050

2021年12月3日,我校在行政楼303、311室举行了领航工作推进交流会暨领航专项课题结题论证会。郝云亮、占百春、潘㵆、俞海方、戎成、谢永东等学校领导参与了本次会议。苏州市职业大学李克清教授、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华教授、苏州大学王德山教授、吴中中等专业学校李建红教授与校领导共同听取了18个领航专项课题研究汇报。

作为领航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领航专项课题于2020年11月立项,由教学、学工、招就、后勤等各条线部门围绕实际工作开展行动研究,于今已有一年时间。会上,各课题组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现代学徒制试点及企业学院建设、专业课程改革、双师教师培养、“1+X”书证融通等职业教育热点主题,阐述了各课题的研究对象、方法、思路与成果,向领导与专家充分展示了我校校本研究的针对性与原创性。在场的领导与专家肯定了各课题对于学校优质经验的深度挖掘,同时也对各课题报告、成果的撰写规范、逻辑主线、内容选择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会议于下午4点30分圆满结束。

如何科学转变教育理念与服务职能,如何立足地方与学校特点构建独特的五年制高职办学育人模式,历来是学校在办学过程中极为关注的问题。作为领航学校建设工作的理论升华,领航专项课题是学校攻克办学重难点、聚焦育人突破点、找准合作创新点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与经验总结,同时也为各部门提供了学习互鉴的契机。本次会议将对各部门领航工作交流及领航收官阶段成果凝练起到积极作用。(图/文 汤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