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苏州高职高专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改革研究课题开(结)题论证会

发布者:薛洋洋作者:薛洋洋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316

1023日下午,我校6项苏州高职高专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改革研究课题在国际教育园校区行政楼303进行开(结)题论证。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沙洲职业工学院陈在铁教授、苏州市职业大学方向阳研究员、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刘绪军副研究员、苏州服务与外包学院孙建副教授,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庆根主持。

会议共有5项议程:主持人介绍与会专家、课题组成员;课题主持人作开(结)题汇报;专家点评,课题组答疑;专家组合议,形成开(结)题意见;专家组组长宣读开(结)题结论。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与会专家,课题组成员以热烈的掌声向莅临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主持人向专家介绍了参与开(结)题论证会的课题情况,本次共有6项课题参与开(结)题,参与开题的3项课题分别是丛俊华老师主持的《建筑专业企业学院运行机制研究与实践》、朱红梅老师主持的《基于现代学徒制的五年制高职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365策略”的探索与实践》、张莉老师主持的《现代学徒制背景下钢结构深化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探究》;参与结题的3项课题分别是徐兴振老师主持的《新能源汽车营销与服务人才培养的实践研究》、陈鑫老师主持的《基于企业学院模式的高职现代学徒制实证研究》、谭湘贇老师主持的《基于联合培养的高职室内设计技术人才模式优化研究》。

接着,由课题主持人从问题的提出、国内外研究现状、核心概念、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和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开(结)题汇报。最后,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和审阅材料的基础上,依次对课题进行悉心指导。针对开题的课题,专家们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如课题题目表述不恰当、核心概念缺失、研究目标和内容不清晰及研究成果表述不准确等问题,总的来说,专家们认为课题具有研究价值,课题组成员具备相应的研究能力,开题报告撰写相对规范,一致同意课题开题。针对结题的课题,专家们认为课题研究目标清晰、研究过程扎实、研究方法科学及研究成果丰硕,一致同意课题结题。(图/文 薛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