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助力,我校职教“领航”再前行!

发布者:薛洋洋作者:许小荣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488

73日,我校在国际教育园校区举行项目课程开发研讨会,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徐国庆,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党委副书记占百春,副校长俞海方,副校长谢永东以及项目课程开发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谢永东主持。

上午1030,项目课程开发研讨会正式开始。首先郝云亮介绍了学校与华东师范大学职教所合作课程开发的背景和意义。同时,他指出今年是我校领航创建的起航之年,我们要认准目标,看清方向,用好平台,实现个人专业能力的发展和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

随后,三个项目课程开发组主要编写人员邱斌、朱艮生、刘霞、练志兰和刘庆根,分别汇报了各组编写情况。徐国庆对《新能源汽车检测与诊断》《新能源汽车检查与维护》《BIM规划与设计》《BIM施工与管理》《工匠精神培育教程》等五门教材的编写样稿给予指导,勉励编写人员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后续编写任务。

下午200,在学校报告厅,徐国庆为教师做了《关于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内容有规划制定的背景、建设尊重技能的社会制度体系、教育体系构建、制度与标准建设、育人模式改革和合作机制建设等六个方面。

谢永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研讨会开得很成功,讲座很精彩,为学校的领航创建增添了新动能,在专家的助力下,我们学校的发展一定能行稳至远,再创辉煌!(图/薛洋洋 文/许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