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学校领航计划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薛洋洋作者:薛洋洋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429

各处室系部:

2020年,学校正式启动“领航学校”建设工作,通过领航学校的建设,提高学生素养,提升教学协同育人水平,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改变学校管理方式,探索学校办学育人模式。为了推进“领航学校”建设工作,物化办学成果,总结提炼办学经验,学校经研究决定,开展学校领航计划专项课题申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体在编教师。

二、选题要求

申报人可参考《学校领航计划专项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并结合学校领航计划建设方案,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本次研究课题,均为实践性研究课题。因此,在选题时要注意从微观入眼,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避免空泛、不着边际。要注重研究成果的推广价值和借鉴作用。

三、申报课题评审程序

1.各部门组织申报人按要求规范填写《学校领航计划专项课题申报表》(附件2)和《学校领航计划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并由各部门收集后统一送评电子稿和纸质稿(一式三份),提交给科研处薛洋洋老师。申报截止日期:2020529日,逾期不再接受申报。

2.科研处将组织专家从“申报表”填写是否符合要求、课题是否具有研究价值、课题研究内容是否具有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审。专家提出评审意见和结论(分立项和不予立项两种结论),科研处根据专家意见发布立项通知。

四、研究进度安排

本课题研究周期为2020年到2021年,具体进度如下:

120205月,课题申报阶段;

220206月~20207月,课题开题阶段;

3202011月,课题中期检查、分组交流;

520213月~20215月,课题结题验收阶段;

620216月,课题成果评比交流,结题材料归档。

7.组织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

五、其他事项

1.课题研究成果的主要形式为实施方案、研究报告、教材、课件、论文、著作等。

2.立项课题将给予3万元专项经费资助用于专家咨询等。

3.学校针对课题成果将组织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计划设立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数不超过参评数60%

附件1:学校领航计划专项课题选题指南.doc

附件2:学校领航计划专项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3:学校领航计划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doc


科研处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