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许小荣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942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教科研水平,1021日,我校在国际教育园校区举办了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专题讲座。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温贻芳教授以“关于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认识与实践”为主题作了专题培训。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及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学报编辑部成员和部分教师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占百春副书记主持。

21日上午830分,我校国际教育园校区306录播室座无虚席。占百春副书记首先对温贻芳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对温教授的学术研究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讲座正式开始。

温贻芳教授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她从“什么是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要求是什么”“申报成果奖的相关准备工作”“申报书的填写和相关材料准备工作”“申报过程中的项目管理”及“典型成功案例剖析”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她强调:“教学成果奖的本质思想是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具体培育时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素质教育在课堂,坚持教为学服务。”

温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详实,精彩纷呈。我校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成果质量,切实做好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图/文 许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