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评选2020年度优秀教育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薛洋洋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073

各处室系部:

为了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科研能力,聚焦学术研究,促进教师的专业素养。苏州市教育学会决定在全市继续开展优秀教育论文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各中、小学校;中、高职业类学校;幼儿园教师(限苏州市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均可参加评选活动。

二、参评内容:

优秀教育论文及与此活动相关的教育活动。今年论文的主题是“如何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请教师围绕主题撰写论文。其他主题的教育教学论文均可参评。

三、评选范围:

201991日以来,凡未在报刊上发表的教育教学论文;未在市级以上获过奖的教育论文均可参加评选。

四、评比标准:

1.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有理性思考,并联系实际。有时代感,所论述的问题对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鼓励在实践的基础上发表自己的独特见解。

3.论文应原创,不能抄袭。获奖论文将进行检索、比对。

4.论文题目简短、凝炼、明确。论点集中、鲜明。论据充实、有力。文字表述规范、简洁、流畅。引文要注明出处。字数以30005000字为宜。

五、参评程序:

1.各处室系部通过宣传发动教师撰写论文向学校申报。参评论文均按照2020年苏州市教育学会优秀论文统一格式上报,论文报送给科研处薛洋洋老师。(详见附件1)

2.学校科研处在规定时间统一进行网上申报,登录苏州教育学会网,点击“论文管理平台”进入界面申报。(具体申报步骤详见附件2)

六、申报时间:

论文申报:202095日

七、参评费用:

苏州市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均可参评一篇论文(按规定2020年度个人会员应交纳会费50元)。

八、奖励办法:

对获奖的优秀论文,学会发给获奖证书;属于两人合作撰写的获奖论文,发给联合获奖证书一份。

九、论文评选与此相关的系列活动:

1.论文评选结束后,精选围绕今年主题“如何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的优秀论文,将其汇编成册。

2.对论文入册的教师,由各专业委员会组织听课,遴选其中的优秀者。

3.对在论文和教学两方面都突出的教师给予“学科双优之星”荣誉表彰。

4.对得到“学科双优之星”荣誉表彰的教师,在“苏州教育学会网”上开设工作室,并在学会会刊上予以宣传。

附件:1.论文申报样稿.doc

      2.论文管理平台操作步骤.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