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8年度学院委托重点课题结题鉴定会

发布者:薛洋洋作者:许小荣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684

201964-5日,2018年度学院委托重点课题结题鉴定会在我校国际教育园校区举行。本次结题鉴定会由江苏联合职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我校承办。参加结题鉴定会的专家有夏成满、顾建军、马万全、周俊、金友鹏和李德方等教授,苏州市教育局领导高国华、我校校长郝云亮、各课题主持人及核心成员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联合职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徐伟主持。

首先,高国华代表苏州市教育局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苏州职教发展的良好形势,感谢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苏州教育的大力支持。接着江苏联合职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发言,他结合当前的职教形势,阐述了江苏五年制高职办学的重要意义,强调应探索五年制高职教育的特殊规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结题鉴定会正式开始,《五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与评价体系构建研究》《五年制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实践研究》《五年制高职教育产教深度融合机制实践研究》《三年制高职与五年制高职比较研究》《五年制高职教育毕业生跟踪调查研究》《五年制(长学制)高职教育制度研究》等6项联院委托课题参与了此次结题。六位课题主持人分别就各自课题的研究意义、理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和研究结论等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并细致审阅了提交的结题材料。专家组一致认为这六项课题均切合当前职业教育实际,探索解决新时代职业教育面临的现实问题,很有意义和价值。课题研究开展的很扎实,资料收集完备,研究方法得当,成果非常丰富,实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同意结题。

最后,徐伟总结发言,感谢专家组对这六项课题的精心指导,要求各课题组严格按照专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课题研究报告,提高课题报告质量。